以前有個代名詞-叫朋友日

意味著那天屬於幸運的小日子

而今天的主題是朋友日

或許是想紀念我那久違的心情吧

我的生活圈

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說適中吧,似乎未然

那該用哪些詞來為我的生活圈做註解呢

這是今天朋友日的主題

寫部落格

有人將內容寫得像夜空的星光

如夢似影

有人寫得像畢卡索的畫作

如是我聞

那我又該如何記載我在痞客邦的第一天

該粉墨登場還是清湯掛麵呢

這是開心美妙的開始

將話題轉向我的生活圈

或許你會納悶生活圈與朋友日有何相關呢

因為我在生活圈內--與我的朋友約會

坐上火車

從員林站下車

朋友從遠處向我揮手示意

那是一種返家時,家人來接我的感覺

接續,2人到了餐廳吃喝閒聊一番

朋友將自家栽種的洛神花萼,送給我

這是展開久違心情的序章。

從員林做上火車--到彰化

昔日同事的摩托車鑰匙,向我行注目禮

這是離職後人情的暖陽

騎著摩托車--看看以前的同事--情誼依舊

談笑風聲之 際,2位身為長官的同事,熱情款待

小暖陽悄悄的佇足在我的心裡,暖呼呼的。

今天朋友日的主角--出場了

昔日的同事,當媽媽了

一對兒女歡喜來報到

我從台中來看她

我從心裡祝福她

她看見我

我看見她

又是另一種久違的溫馨與悸動

捨不得的道別,

捨得為她放下手邊的事

-

另一位朋友,

已在餐廳獨自玩樂等我近2個小時

這個時候的到來

不需道歉,不需找理由

見面就可練瘋話

這又是人間稀有珍寶的感動

2人話家常的同時,生力軍進場了

3人的聚會

3人臉上的細紋

3人分享資訊的流通

3人細說自己的近況

時光,從白晝轉向夜幕,

朋友,從舊友轉向摯友

生活,從暮秋轉向盛夏

今天,紀念我的心情

今天,想念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