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復學記-4

 

記得運動會當天

公爵因為期中考試成績

不如預期的理想

既懊悔又自責

在群組上抒發負向情緒的文字。

無成就感02.jpg

不知情的我

看到公爵出現在我面前時

問他需要幫忙嗎

公爵說他心情不佳

能否待在資源班。

無成就感03.jpg

我擔心他沒出席參與運動會

有可能被記曠課

正在討論之際

班導師來電詢問公爵狀況

我如實轉述

在電話那頭

班導師說若有任何狀況

隨時與她聯繫。

無成就感04.jpg

我提議

運動會當天

要忙的事多如牛毛

公爵在我這裡

沒連繫就代表沒事請她放心

中午學校沒提供團膳

我的便當

先給公爵享用。

回憶03.jpg

如此這般

公爵待到17時左右

離開學校

我也準備回家

此時的我

與一班下班時的心情無異

沒有特別沉重的感受。

S__28147719.jpg

讓我特別紀錄這段文字

是因為

時間過了許久

在一次會議上

班導師突然走向我

向我道謝

而我並不覺得

這是一件值得被道謝的事。

S__28147720.jpg

直到事後我才知道

當天公爵在群組上

提及他心情很糟

想要去跳樓

而我陪在一個脆弱生命的旁邊

提供一個

安身及安心的場所。

回憶04.jpg

當公爵要回家時

他除了向我說再見之外

還丟了一句話

今天的事

請不要告訴我媽媽。

0529-0605 (10).JPG

這話聽在我的耳裡

多麼五味雜陳

我一邊說沒問題

一邊想著

身為父母及家人的我們

當自己的孩子

在外面受到別人的關心與照顧

我們卻處在一種不知的狀態。

海芋1.jpeg

而對方

卻不曾向我們索求任何回報

細究其來由

或許對方也與我一個樣

不覺得這是一件

值得被道謝的事。

    (下集待續)

回憶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