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天天是藍天

不久前

有位A朋友問我

能否幫她任職於公職的女兒

介紹男朋友

我愣了一下,試圖在我的腦袋中尋覓適合人選

閒聊之際

A朋友娓娓道來,她已失眠近數月

我好奇的看著她,

她啜飲著一口新鮮薄荷嫩葉沖泡的茶

嘆了一口氣說

月前,有位X朋友跟她說,

她女兒嫁不出去,

是因為她(A)天天跟她女兒在一起,

哪天她(A)當神仙了,她女兒怎麼辦?

 

朋友意興闌珊的望著窗外的藍天

於是我說了一個小故事

---

有一對父子,坐在自家客廳上

父親對高齡單身的兒子說

兒子呀,今天我們去參加你表弟的婚禮

你有沒有想要結婚的念頭呀

兒子開口了

爸,上個月我們剛辦完爺爺的喪事

你有沒有想死的念頭呀

故事到此

我對朋友說

B朋友對你說

你天天跟你女兒在一起

你去了天堂

你的女兒該怎麼辦

你怎麼不對B朋友說

她天天跟她先生在一起

哪天--她先生去--天上報到了

她該怎麼辦

瞬間,朋友笑了, 大聲喊著--我怎麼那麼笨

當父親挖坑(有沒有想要結婚的念頭)--給兒子跳的時候

兒子---卻沒對號入座(跳入坑中)--

反而--造了另一洞(有沒有想死的念頭)當紀念品送給對方

朋友說,

白白失眠了好幾個月

自己像個傻子一樣

在生活中

處處是學問

若能-別跟自己--過不去

      (活在別人的眼裡,死在別人的嘴裡)

窗外天天是藍天

天空15.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